西西

希望只会留给有希望的人

【游蓝】锁

无车,有提及玲珑,无三角,甜向,全文 K+,不沙雕了我保证!

不是新年活动哦⊙∀⊙!

————————————————————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


少年时鲜衣怒马,意气风发,应是我主沉浮时,却被迫臣服。


臣服于强权,先君臣,后母子。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游乐刚刚遇见小蓝时,其因有三:

一,魔仙之间会互相吸引

二,他要打破强权

三,她真的和她很像


恍惚间,像是对玲珑的久别重逢。

待他反应过来,他们不过初相识。


小蓝和玲珑长得好像好像,游乐不由得佩服女王的手段。可惜这家伙傻乎乎的,被人卖了还帮忙数钱。


初识时,小蓝在等待月光修补裙子。

月光啊,干等怎么等得来啊?看在这张脸的份儿上就帮你一下。


小蓝身上仿佛有一种魔力,总是吸引着游乐来到她身边帮她解决各种问题。

当然,游乐有很多恶作剧是让小蓝不齿的。

也不知道怎么一来二去就熟稔了,她忍不住在他身边吐槽,絮絮叨叨。


游乐忍不住吐槽她是啰嗦老太婆,这种感觉好像和小时候不太一样。

玲珑不会对他唠叨,他也不会那么认真地去听一个人絮叨。


直到小蓝指出了他的错误,他猛然发现原来自己恨的从来不是母亲,而是当时那个无能的自己。

他想用恨意掩藏自己的无能,却被小蓝不留情面地揭露了他心底的污垢。

从没有人这么直言不讳地教训他,小蓝是第一个。

就连他的母亲也从未悉心指导他。


曾几何时,游乐也拿小蓝没辙。


小蓝清澈的眸望想他,期盼又疑惑还带点儿心虚地问着:“我和玲珑真的那么像吗?”


小蓝于公于私都不想成为别人的镜花水月。


游乐只是拒绝回答她的问题,其实他也说不清。

那个时候他和玲珑都很小,可能有一些少男少女之间的悸动,喜欢是真的,但和小蓝的感觉好像不太一样。

不过仔细想想,她和玲珑除了长了同一脸蛋没有任何相似。

玲珑可不会像小蓝一样喋喋不休地教训他,也不会像小蓝那样迷迷糊糊还怕高,怕游乐园设施。


小蓝像是一面镜子,是游乐和小时候那个幼稚的自己握手言和,失去的已经失去了,那就珍惜眼前人,活在当下。


游乐似乎明白了自己的心意,借着小蓝这个台阶跟过去的自己做个了断。


但是啊,游乐恨这老太婆是根木头。

那两个小鬼都看得明了,你啊……


游乐也不清楚,小蓝对他到底是什么感情。

他害怕小蓝讨厌他,小蓝总叫他讨厌鬼,或许游乐他本就那么讨她厌吧。

仔细想想,小蓝的确没有什么理由喜欢他啊。他对小蓝毒舌又傲娇有时候还很直男。


在游乐心里,小蓝安然无恙就好。

可是他错了,当看见小蓝和其他男人在一起时,他心中满是不爽,恨不得永远待在她的身旁护她周全。



小蓝经常觉得游乐神出鬼没,却总是在她需要时出现,毫厘不差。

总是在她危难时义无反顾地站在她的前方,即便吵架也依旧如此,她知道只要有游乐在她定会安然无恙。

虽说他的确很讨厌,但她貌似不排斥,反而期待着游乐花样百出的挑衅。

细水长流,小蓝似乎离不开游乐了呢。

似乎这样潜移默化的影响下,她也不得不承认她动心了。



仔细回想着小蓝和游乐的过往种种,她似乎配不上喜欢二字。

游乐是高高在上的王子,自己却在魔仙堡大殿上直呼他的姓名,这是逾越的。

算了,下回还是尊敬点那个讨厌鬼吧,叫声王子又不会少块肉。


可内心的悸动是实实在在的,与他相处时的安心,贪恋他的气息这些都是不可否认的。


可游乐呢,他一天没心没肺,还说她是啰嗦老太婆。

更何况人家还有个青梅一定比她好多了吧……


当女王跟小蓝坦白游乐的事时,小蓝心中满是不爽,不爽仅仅是因为她是小蓝。

小蓝和游乐独处时,小蓝问游乐她和玲珑真的很像吗,游乐没回答,只是不耐烦地回绝着。

她想如果是他的青梅他一定会耐心地回答她吧,而小蓝,充其量算是个下属。


可小蓝不知道的是,游乐心中的只是心虚,他不知道怎么表述,害怕对小蓝的情感露出马脚后她再给他个晴天霹雳。

小蓝躺在床上想着,以后和游乐还是保持一些距离比较好。

毕竟他人再怎么看他们他们也终究不是那种关系,也不会是。


小蓝拿了个镜子照着自己的脸蛋,喃喃着:和我很像吗?

恍惚间,小蓝脑海里貌似浮现了一些游乐和玲珑嬉戏的场面,也许那就是他希望的吧。


爱是藏不住的,虽说小蓝嘴上说他怎么想跟她无关,可是她的心疼不会骗人,渐渐地泪水浸湿了枕头。

“魂淡游乐!”

哭着哭着就睡着了。


第二日


“游乐王子一大早来我这有何贵干,我还要去上班。”小蓝一推开门就撞上了游乐,饶道走开了。

“啰嗦老太婆,你怎么了?”

游乐正莫名其妙。

“王子殿下,请自重。”小蓝头也不回地走了,游乐正想和她好好谈谈,可惜没这个机会了。

“嘿……你!……”

尽管如此,游乐还是屁颠屁颠跟去了蛋糕店。



蛋糕店内

“她吃什么枪药了?”游乐不解地问着那两个小鬼。

“不知道,你去哄哄她啊,游乐大哥。”

“我……”

“你不去有人去,喏!”美琪指着一边献殷勤的牛奶,游乐的脸立马拉黑了八度。一副臭脸让人不寒而栗。

氛围冷得似乎能把方圆十里的人都给冻成冰块。


“小蓝我给你准备的爱心咖啡!”

“谢谢牛奶。”


“牛奶!”牛奶刚开心着呢,凌太太尖锐的声音打破了他的幻想。

“是!”


小蓝刚想坐下来歇着喝口咖啡,游乐却从她手上抢了下来顾不得烫,一饮而尽。

“味道不错!”

“你……记得付钱。”小蓝本想生气,但是压抑住了怒火淡淡说了句。


一直这么冷战到了晚上,游乐实在憋不住了,再这样下去他会疯掉的。

游乐特意找到了凌太太请求借宿一晚,凌太太也没拒绝,甚是欢迎。



凌家,晚餐


“来,吃饭。”

“尝尝小蓝做的这个。”凌太太很是欢迎游乐,一个劲儿地往游乐碗里夹菜。

“挺……”游乐尝了尝,味道是真不错,但傲娇的性子却硬是把到嘴的夸奖咽了回去。

“难吃死了,我这小庙容不下你这大佛。爱吃不吃!”小蓝撂下碗筷,回房间里去了。

“你们怎么了?”凌太太正纳闷儿呢,小蓝从来不会这样啊。凌太太几分好奇几分担忧地问着游乐。

“女人,真是麻烦!”游乐只是自顾自地吃着,嘟囔了一句。


凌太太见情况不对,开始语重心长地说教。

“游乐啊,女朋友生气了你得去哄她,给她买礼物!用心的她一定会喜欢的。”

“可是……”

可是,她不是我女朋友啊,至少现在不是。

“吃完快去哄人家。”凌太太看着游乐撂下的碗筷,板着脸命令的语气说着,这倒有些像女王了。

“是,凌太太。”游乐也想搞明白小蓝几个意思,不妨借凌太太这个台阶下去。


游乐敲了敲门,推门进来了小蓝的房间。

“小蓝,在吗?”

“我进来了。”

“我说呢,你最近怎么回事,原来成天躲屋里哭啊。”说着,游乐把手担小蓝的肩上,小蓝却把他手给打掉了,没好气地说着。

“管你什么事!”

“你为什么不理我。”游乐越靠越近,话语里尽是委屈,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我干嘛要理你,按人类的话讲。我们只是同事关系。”

“同事……”游乐眼睛霎时间黯淡下来,原来我们不过仅此而已。


“我跟你讲啊,话先说明白,你是你,我是我,别我们我们的,搞得我们多熟一样。你和我不过才认识三年而已,不像你和你的青梅年少相知。”

小蓝一脸严肃的说着,俨然一副小老师的样子“警示”着眼前的王子殿下。

“我把你当王子,你把我当下属,明白没有。”


“就这事?哈哈哈哈哈。”

听小蓝把话说开了,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游乐终于豁然开朗,一种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感觉。

“你笑什么?”小蓝瞪了他一眼,他那不合时宜的笑在她眼里是嘲笑,一种胜利者藐视底层的无情的嘲讽。

“我笑啰嗦老太婆原来也会吃醋啊。”

游乐心里的阴霾一扫而空,他也明白了她的心意。

这种感觉,被她吃醋的感觉好爽啊。


“我没有。”

“那怎么一股酸味儿啊。”游乐挑衅地问着越靠越近,逼得小蓝站起来把他推开,一直推到了门口。

“王子殿下,请您离我远点儿,保持距离,省得有人说闲话。”

小蓝一边推着游乐,一边说着。


“还有,我叫小蓝,比不上您的玲珑。您要是看不惯这张脸,我以后不出现在您面前就是了。”

“还有,这是我的房间!男生出去,要避嫌的!”最后义正言辞地发布了逐客令。

游乐听到这话想起之前他也来过不少回她的房间,她也没说过什么啊。


“小蓝,能不能听我说完再赶我走 ,听我说完你怎么样对我都可以。”

小蓝听到游乐唯一一回态度服了软,倒也心软了。

她要看看游乐到底又要说些什么“好话”,肯定是嘲讽她的。


“小蓝,我爱你。”

毫不掩饰的直白的告白是小蓝脑子宕机了,双颊也不由得涨红了,放在游乐胸前的双手垂了下来。

“你和玲珑一点儿也不像,她可不会像你一般絮叨。”

“但是,我爱你是真的。当我看见你和小凯在摩天大楼顶时我承认我很酸,那一刻我只想把你抢回我的身边。”

“当牛奶问及我的名字时,我只想第一时间挑明我们的关系,让他死心。尽管我们并没什么关系。”

“友情和爱情我是能拎得清的,小蓝只是小蓝。”


“真的吗?”

小蓝泪点很低,眼泪扑簌簌往下掉,游乐这家伙为什么这么会哄人啊!

“真的,那么你愿意相信我吗?”游乐笑着,敞开怀抱示意小蓝过来。

小蓝靠过来那一刹,所有的答案都很明了了。

“呜哇哇哇呜呜呜呜……”

“我也爱你,但……看你表现。”

小蓝站起趴在游乐结实的胸口上,异常地安心。小蓝泪水浸湿了大片衣服,小蓝恨不得一口气把这些年的委屈全给吐露出来。

游乐看着她拍着她的背示意别哭了,

“瞧,我衣服都湿了。”

“我给你洗。”小蓝低头不好意思地说着。

“那就拜托小蓝了。”


“呼呼~”

游乐胸口上传来轻微的鼾声,这小蓝这样也可以睡着,游乐轻手轻脚把小蓝抱到了床上。

小蓝一翻身一拽,游乐和小蓝靠得很近很近几乎是鼻尖碰鼻尖的状态上。

游乐怔住了刚想挣脱小蓝就醒了看着近在咫尺的游乐,小蓝的脸红得能滴出水来了。

小蓝使劲地要把游乐推开,可力量悬殊过大,游乐越凑越近,在小蓝的樱唇上落下一个吻。



“晚安,我去睡觉了。”游乐立马整理好自己回归到正常状态,刚走出房门就被叫了回来。

“晚安。”

“那个……我能抱着你睡吗?”小蓝带着期待悻悻地问着,有游乐在真的好安心。

撒娇的说法,她不想他走。

“啊?可以。”游乐愣了一下,一副受宠若惊的表情。还有这等好事???

“不许有什么不轨的行为。”小蓝对游乐说着,游乐被她这一副认真的表情逗笑了,在她耳边说着。

“好。反正早晚都是我的。”

“你!”


游乐不再管小蓝再说什么,只是双手环得更紧了。

评论(18)

热度(548)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