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

希望只会留给有希望的人

小荷×牧羊少年

小荷公主×牧羊少年



我爱你。


但比起我的爱,我更要去爱我的国家,我的子民,因为我是公主,这是我与生俱来的责任,这是必须的牺牲,我也必须义无反顾,哪怕粉身碎骨。


他们都说我是脂粉堆里的英雄,我身为公主从小养在深闺之中,从不舞刀弄枪,却不知为何国家的命运全系我身上。


看到十皇兄带着那个粉发女孩儿一起的样子,我煞是羡慕。也许天下太平后,他们就会白头偕老。


比起皇兄,我更愿意叫他十哥哥,因为我们只是普通的兄妹,不是什么皇室。


十哥哥刚听说我要和亲的消息,怒发冲冠:“牺牲一个普通女子的幸福来换得国家安康,那那些将军们干什么吃的!”


我劝了他好一阵子,他才平复了愤怒的心情。我又何尝愿意呢。


我只想做你的妻子,我从小锦衣玉食,但没关系,做为一个普通的妻子怎么可以十指不沾阳春水呢。


我啊,想着我们以后粗衣麻布,你打猎我织布做饭,做一对寻常夫妇。


婆婆收留了我们,我为你穿上了嫁衣,我已此生无憾。


只是,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我的任性。

因为我的国家不容许我不辞而别,我的责任不容许我任性。


此后,唯愿天下太平,再无女子牺牲自己的幸福。


若有来世,莫要再入帝王家。



沧海桑田!

来世再算,你可不许食言。


                                          ————小荷绝笔






评论(1)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